白斩溯

喻黄喻黄,每天就知道喻黄!

【喻黄】终焉(1)

幼年喻x成年人黄,放心不会逆的

缓慢复健_(:з」∠)_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终焉


        这是自黄少天有记忆以来最冷的一个冬天——尽管他每年都在抱怨今年怎么比上一个冬天还要难熬,然而即使是在这密林里生活了几十年的他,也没有见过这番纷纷扬扬的大雪,几乎是席卷天地般地落下。
        一般人面对自然异象,总是难免将其当成什么大事的前兆,或凶或吉,反正必须得发生点什么。但是对于黄少天——哦,忘了介绍,他是一年到头来都居住在深林里,作为缄默的守林人那般,远离尘嚣的角色。与人交往对他来说是一件过于奢侈和遥远的事情了,有时候他会想起这点,但往往储存的时间不会太久。他有许多别的更值得占据大脑的事要做,而不是伤感于自己的特殊。
        ——然而现在,他似乎不得不面临一个前所未有的境地,关于蜷缩成一团,靠在壁炉边,安静得像是睡着了一般的这个……孩子。
        事情得从昨天下午说起,贴近夜晚的黄昏时分,一个十分容易遇见或是命定的时间点。对于黄少天来说,只是普通地预见了坏天气之后想着补充些燃料,毕竟接下来的一个星期他都可能闭门不出。就在他走出小屋没多远——也就大概回头刚好能模模糊糊用眼神描出小屋轮廓的距离——俯身捡起一根尚还坚挺的干枯枝桠,突然有什么掉在了他的头上,极其轻微柔软。

        但黄少天还是敏捷地带着捡到的枝桠后退了几步,很有可能雪屑之后跟随的就是大团的积雪,况且他还听到了树枝折断的声音。然而,出乎意料的是,掉落的不是干脆利落的积雪,而是一团不知什么东西,几乎是连滚带爬地从正上方翻了下来。一个黑糊糊的物体,浑身滚满了白色的雪,啪叽落在正前方,一头栽进雪地里没了动静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个孩子。出乎黄少天的意料,这个森林里除了我还有活人啊?他第一反应这么想到,看他瘦弱的身躯,是怎么进到森林深处的?又是怎么滞留到今天?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冷吗?……你是怎么到这个地方来的?父母呢?”他注意到雪团动了几下,那孩子艰难地爬起了身,从高处坠落,所幸有柔软的雪团,没有造成什么伤害。他只穿了一件看起来薄得完全抵御不了风雪的不合身外衣,甚至没有穿鞋子,冻得通红的双脚踩在雪地上,印出不深不浅两个小脚印。奇怪的男孩像小型的犬类动物一样甩了甩脑袋,晃下了几片叶子和雪,微微抬起头,深深看了黄少天一眼,没有表情地呼出一口冷气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孩子也不说话,黄少天苦恼地抓了抓一头乱毛,好在他看起来还算乖巧,也没什么敌意,起码没有拒绝黄少天毛手毛脚地替他掸干净满身的雪,还脱下了自己的皮衣披在他身上。看起来是吓到了?黄少天想了想,这孩子出现得太蹊跷,总不能丢下不管……还是先带回去吧,要是他拒绝就把他拎回去好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他一边胡思乱想着,一边注意到男孩跟着他的步子赶了上来,赤脚深一脚浅一脚地踩在积雪里。黄少天作为大人,步子本就比较快,明明已经刻意放慢,不久后身后还是传来了粗粗的喘气声,并且似乎渐行渐远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叹了口气,停下来顿了顿。那孩子也只顾着低头追他,一头撞了上来,后退了几步,疑惑地抬头看了眼前这个大人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蹲下身,伸直手臂示意他坐到肩膀上:“上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再次启程时,黄少天的第一感想便是他真的很轻,就算是一个孩子也过于轻飘飘得没边。他到底是不是人类啊?不禁产生这样的疑问,并且胡思乱想起来,往好的想也许是森林的元灵孕育出的什么奇怪生物,往坏了想……没听说过恶灵会幻化成人形的先例啊?“喂”,他干脆开口问道,“你怎么在森林这么深的地方?谁把你带过来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孩子想没有听到一样默然无声,好一会儿才缓慢地摇摇头,大概是表示自己也不知道或是忘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下可麻烦了。黄少天皱了皱眉,森林里来历不明的人这么多年来也就是迷路的樵夫猎人,或是走投无路的犯人,也有听说过野兽养大人类孩子的事例,可是这男孩听的懂人话,显然接受过人类社会的教育。等暴风雪过去带他去城镇吧,黄少天想,这是最稳妥的办法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快到守林人小屋了,他下意识地瞥了肩上一眼,捂着自己的体温,这孩子冻得通红的脸颊总算是有了些升温,呼吸匀称地已经睡了过去。


tbc。



评论(7)
热度(49)

© 白斩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