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斩溯

喻黄喻黄,每天就知道喻黄!

【吐槽】关于喻文州性格一些想说的。

     最近首页总看到有【喻队其实很高冷很冷酷】【喻队不心脏是纯良温和】的微博转过来,然后还有一堆人排排排。
     吓得我又回去刷了遍喻队的出场。到底是什么给了你们这种错觉我真的不知道啊……
     其实类似的分析本来打算喻队生日那天发,但是今天首页刷得有点厉害我有点忍不住……

     首先得承认转发里有些观点是正确的,比如有姑娘说“他说话也会带感叹号也会嘀咕”。喻文州毕竟是生活在现代的人,有些同人写的他每一句话都文诌诌,搞得像古代的公子一样,这倒是反而有违和感了。
     还有“喻队不会对每个人都像个暖男一样温柔”,这个特对,原文里喻队待人和气的性格在同人确实容易被放大。
     但是,这不并代表他是个【高冷】的人好吗……
     比如第一次出场就提到:
     【“有些时候没过来了啊!”喻文州待人和气……春易老也就是知道蓝雨的队长比较好说话,这才没像霸气雄图的蒋游那么犹豫。】
     喻文州对所有人都很和气,这是他的为人之道,甚至可以说是与生俱来的习惯。所以喻队绝对是一个【温和】的人。
     至于温柔么,我查了一下这个词还有柔顺的意思。所以就原文来看并没有体现出他温柔,不过有些cp向同人写喻队对爱人温柔啊苏啊啥的我觉得不能算ooc,难道你对爱人的态度跟对普通人一样么,谈恋爱淡得跟白开水一样还有什么味道,这不会是高情商的喻文州做出来的事。
     说回来,我大概看了一下说喻队高冷的证据,有喻队指挥时发出一个“杀”字,还有就是采访时反驳记者。
     赛场上下决断雷厉风行只能说明,喻文州是个【指挥人才】,团战紧张的气氛和瞬息万变的局面不允许他发出太长的指示,这样果断的态度对【稳定军心】也有很大作用。记者会上他可以不失体面却让记者哑口无言,黄少天忍不住跳起来要骂,他却沉得住气,知道什么时候该站起来说、该说什么、该怎么说,更多体现的是他作为蓝雨队长的责任感,和处理这种场面【极高的情商】。喻文州能忍,但他清楚这个忍耐的限度,面对毫无根据的胡说八道,总是能让自己处于有利地位的喻文州自然会进行反驳。
     至于不心脏这个说法……我不知道大家对心脏怎么定义?我的话感觉是和腹黑差不多。对于这点吧,我只能说玩战术的就算不心脏,你也不能说他纯良是吧,况且没两把刷子能靠战术撑起蓝雨?肚子里没点黑水单挑能刷掉叶神大半血?就看看单挑那场吧,两个人玩心理战互坑玩得风生水起啊……就这么看来腹黑的设定【虽然原文没提】但也是可以成立的。
     ——p.s:孙哲平表示吐槽四大心脏主要是为了嘲讽叶修,且个人观点不代表虫爹立场xxx。
     噢对了,感觉喻队设定里还有一点不太被提到,就是他的计算,空间想象能力。番外也有说他固然努力,但最可怕的武器是他的【头脑】。潜心研究地图每一处可以利用的细节,建立起属于自己的节奏打垮对手。
     总结一下喻队给我的感觉吧:【温和,人缘好,智商情商高,有谋略,冷静果断,能够直视自己的缺点,有责任感,不卑不亢,如冰山般,静水流深】。——总觉得有股苏力扑面而来啊x。
     ……大概有待补充?

     最后说个无关的。是讨论这个问题时候群里妹子提的,其实我也想吐槽这个很久了……
 我看了那些微博的转发,发现个有趣的现象,有的转发写的是“对喻队就是那么纯良不腹黑啊这才是我爱的他!”然后另一个转发是“高冷的喻队和他的心脏气质不能再符合!”
     ……
     当一个人物在大家心中形成一种固定的印象,突然有人跳出来说这个印象不对的时候,很多本来觉得那个印象对的人,会觉得“这个说法真是标新立异跟大家都不一样看起来逼格就很高”结果就去排了……
     比如说之前有微博说【看过原文的人不会写出“黄少天静静地看着……”这种句子出来】,很多人排。
     ——但是,黄少天是话唠,不代表他全天二十四小时说话且不说短句,恰恰相反,原文中很多交流他都是说短句的。……谈个恋爱都不准人家静静看对方噢。
     ……啊扯远了。
     总之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是怀着这种态度转发那些微博的。
     这也算是某种意义上的人云亦云吧。

 只是po主自己的观点,有什么错误欢迎指出。

评论(15)
热度(23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斩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