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斩溯

喻黄喻黄,每天就知道喻黄!

【全职】那天下午,我在一家咖啡店里听一个男人讲了个故事。




“那就说说我以前的事好了,反正还有一个下午对吧,”他端起面前的饮品啜了一小口,似乎是润了润嗓子才开口。
“嗯……从哪里说起好呢?算了还是从那个游戏吧,对对荣耀,你也知道?那可是当年风靡大街小巷,最火爆的网游……”
他的眼神中流露出了怀念,自顾自絮絮叨叨了许久才回过神来:“啊抱歉跑题了。那时呢打荣耀最厉害的人都聚在了一个叫职业联盟的地方,我呢当然也加入了其中一支战队。你看外面那幢高楼,我知道那是新建的啦我是说原来,那里就是我所在的战队蓝雨,可惜随着荣耀关服连楼也拆了……哎不说这个,最开始我只是在网游里玩玩权当休闲娱乐罢了,后来是一个叫魏琛的老家伙来问我要不要加入他们……”
“其实说老……”他耸耸肩,“也就二十出头而已,可惜电竞这玩意就是吃青春饭——当然也有例外——我当时想着天天能打游戏多好啊,于是就同意了。现在想起来真是年少轻狂。”
他顿了顿,语气忽然有些严肃:“后来魏老大退役了,怎么说呢就感觉担子以下落到自己肩上了,毕竟我一直被当作战队的希望在培养。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起才真切地体会到了那条路不只是玩乐那么简单,谁的俗点吧就是肩负着责任在前进。这种感觉在第六赛季特别强烈——啊忘了说那个赛季我们拿到了第一个冠军。就是那一刻在所有人的欢呼声中,才发现自己带着那么多人的期望,不是战队的成员、家人朋友而已,还有那么多与我素未谋面的粉丝。”
他笑起来,很明媚很干净的笑容,带着些眷恋:“真是一晃好多年过去了……还好那个时候,我已经做好准备,要承载着他们的希望走得更远了。”
故事戛然而止,他瞥了眼手表停住了口,然后抱歉地对我说:“不好意思让你听了那么久啊,我这人就这样,话多,多少年的习惯啦改也改不掉。”他端起被子一饮而尽,然后背起包向我挥了挥手:“再见。”
我只道了声再见,便目送他的背影飞快地消失在了门口。
突然鼻子一酸。
后面的故事他没有讲,我却可以完整地叙述出来。
——蓝雨真的越走越远了,然后再一次又一次夺冠后的某个夏天,王牌黄少天宣布了退役的消息。
然后如同一滴水悄无声息地融入大海,再无音讯,一如他在赛场上让人琢磨不透的幽灵作风。
那是不知道多少年前的回忆,我还是一个很渺小很渺小的蓝雨粉,所做的不过是默默地注视着他们,声嘶力竭地为他们呐喊助威,祈祷他们能赢。
荣耀关服之后我常来这个咖啡店,从这里,这个靠窗的位置刚好可以看到蓝……曾经的蓝雨大楼。然而我万万没有想到会在这里遇到销声匿迹多年的黄少天。
他已不再年轻,可我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。他看起来沉稳多了,语速也放慢了不少,但是那样熟悉的笑容,我猜他一定过得很好。那么我也就缄默着选择了不去打扰他的生活,看,曾经你的梦想你只能在屏幕中遥望的男神,有一天也会在一个最平常的时刻在人群中与你擦肩而过。
我暗自揣测他是不是也是来看蓝雨的?也许吧。但当他提起那段往事,不曾有半分伤感不舍。
也是,一切都已经过去,况且蓝雨曾因为有他,爆发出那么剧烈的能量,缔造起那么强盛的王朝,就不再有憾了。
而我正是在那个最好的风华绝代的时候遇见了他们,也见证了这一切的泪水,汗水,辛劳,拼搏与热血。
何其有幸。





评论(1)
热度(97)

© 白斩溯 | Powered by LOFTER